志在四方少年

平行世界


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

我也许

不会在四月飞雪的北国看盛放满树的玉兰,

不会在冬月暖阳的胡同逗生逢灿烂的孩童,

不会在树影婆娑的北海听九局下半的歌声,

不会在璀璨迷幻的西单想爱与不爱的人生。

我会在天界山潮湿的植物园
追赶房东的母鸡,

我会在鱼虾满笼的鱼排上
看夜晚的繁星,

我会在灯火通明的厦禾门口
来一份宵夜去除忙碌的疲惫,

我会在繁忙的水货旧市场
看一看那些快活游动的小金鱼,

我会在晴朗的天气驶过那座大桥
跑在沙滩上顺便眺望一下双子塔。


也许我还会在熟悉而陌生的思明区
路过不知不觉的你们,

最好有幸跟着你们一起
将外界的喧嚣过成岁月的浮沉。



黄金海滩,

没有咸涩的海风。

春华秋实,

没有西风烈。



厦门,

那里不是我的家,

但真是个好地方。

评论
热度(20)

© greatbaby | Powered by LOFTER